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我有話要說

本來選這堂課的用意,是因為JAVA可以運用在網頁及程式,對於以後要走的路算是很有幫助。這堂課一開始從基本的算術教起,一開始並不覺得難,反而覺得很有意思。
但是後來到了偏物件導向的部分,開始就有些挫折 因為沒有使用過類似的寫法,很多部分還是以C++的方式去寫。
老師上課有提醒我們寫JAVA時,應該注意哪些細節,如果以後想當工程師的話,是不允許這些錯誤的!!

第一次小考,考了60。
我覺得考得並不理想,幾乎都是對課本的題目,程式有些有寫出來。但是當老師公布答案時,我還蠻驚訝,因為我寫得很複雜,但是答案其實僅有短短幾行,可能是我沒有翻前幾年的題目來練習。

學習當中,發現設計java的class確實不容易,我在寫作業時,常會問我的逢甲資工系同學,雖然他看到我寫的程式,只有搖搖頭。不過他還是鼓勵我先完成它。然後真的寫不出來再去問他。平常會逛逛JAVA網站,像是JAVAWORLD,去看看別人是怎樣寫的,跟自己寫的程式差異在哪?在逛JAVA網站時有看到一句話,我覺得很有幫助。「當你寫java程序寫到一半卻發現自己用的方法很拙劣時,請不要馬上停手;請盡快將餘下的部分粗略的完成以保證這個設計的完整性,然後分析自己的錯誤並重新設計和編寫。」
所以每當我又學到新的知識,就會回去看看自己以前寫過的程序,並嘗試重寫,而且當完成之後,我自己會有很大的成就感!就會很感謝老師在上課時,把每個基本用法都講得很清楚,很感謝老師的指導,在這學期真的學到很多。

沒有留言: